人物风采

一线人物 | 中国电研李林利:凌晨的坚守,不息的战斗

发布时间:2022-01-05 文章来源:中国电研

  2005年毕业以来,李林利一直在擎天实业勤勤恳恳的工作,作为一名项目经理,他总是第一时间统筹并深入到设计、采购、发货、安装各个环节,分秒必争、落实到人。 

  坚守一线 扛起责任与担当

  项目经理是公司的纽带,是质量进度的第一道承重墙,参与现场收货吊装、调试维护自不必说,还需要根据不同的现场条件完成配电、配压缩气、配真空等操作,时间紧、任务重。他经常开玩笑说:“近两年新能源行业发展日新月异,项目都排得很紧,现在每条标准产线的调试周期都从原来的2~3个月减少到1个月以内了,不断刷新调试时间记录,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极限挑战。在日常工作中,面对一个个接踵而至的项目,李林利坚守岗位,默默为每一个项目的完成保驾护航。 

  在某个项目中,因为新软件的首次投用,现场计量偏差频繁超出预期,2条生产线项目进度面临巨大挑战,李林利一头扎了进去,每天蹲守现场,对着设计文件仔细核实计量设置值、步骤和数据存储方式,分析差异原因,经过两天两夜的鏖战,终于解决了技术难题,保证了项目的如期进行。面对微信群里的一个个大拇指,李林利来不及庆祝,只是长舒一口气:总算又扫清了一个拦路虎的确,李林利就是在与一个又一个拦路虎的斗争过程中不断成长,从深圳、合肥、杭州、赣州到西宁、重庆、长沙、贵州,他的足迹遍布祖国南北大地,也一步步成长为擎天实业工程部的中流砥柱。 

  言传身教 传承匠心精神

  随着近两年公司的飞速发展,年轻职工越来越多,李林利把他们的培养和发展始终放在心上,他深深明白一个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和经验的传承。为了培养组里年轻职工的专业技能和管理知识,他总结出一套培训流程,首先安排年轻职工担任现场各工序的小组长,了解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方法;其次,每次与业主方沟通他都会带着新同事一起,言传身教、身体力行将“和”“专”“实”的企业基因传递给年轻一代,让团队老中青梯队不断层,奠定保障公司持续发展的人才基础。 

  现场项目经理的工作环境相对特殊,尤其在公司发展的攻坚时期,他们一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出差的状态,吃住都不规律,经常是一顿挂面配白菜就算解决了。看到有些年轻职工不太适应,李林利经常带着组里职工一起买菜做饭,聊天开导,时间久了大家都愿意敞开心扉,年轻职工们有什么难事第一时间也都想到“李大哥”。去一个现场,培养一批人才,李林利团队曾经的青涩小伙子们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,他们辛勤奋斗在全国二十余个项目现场。 

附件: